我已授权

注册

奇牛国际: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2020-01-02 10:21:04 和讯网 

  1月1日下午,央行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同时,此次降准增加了金融机构的资金来源,大银行要下沉服务重心,中小银行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都要积极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此次降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特别是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此前也曾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条件与潜在产出和物价稳定的要求相匹配,实施好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松紧适度,继续营造适宜的货币环境。

  AUDUSD:

奇牛国际: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4H:澳元周二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至收盘触及前阻力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6970-8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奇牛国际: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5M:突破0.7000一线偏多,尾盘时段涨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奇牛国际: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4H:美加周二小幅调整后空头依旧,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0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奇牛国际: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5M:下破1.306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