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整理蓄势寻求突破 静待消息出炉引爆

2019-12-10 12:31:13 和讯网 

  低位整理,蓄势待破,交投区间狭窄,操作空间甚小!昨日盘黄金价格围绕在1460美元一带运行,美盘中上扬走高触及至1465美元,随后又承压回撤,价格最终收于1461美元附近,虽然守稳在1460美元上方,然整体上来看还是偏弱为主,不过下探的空间由于势能的匮乏也难以看大。

  商贸局势引发担忧,英方脱欧迎来新的节点,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登场,美方总统被弹劾导致局势不稳等等一些列的重磅数据都系数在本周揭晓。在此之前市场趋于谨慎,观望氛围浓厚,没有交易盘的大量参与自然就失去了动能的释放,黄金的走势相对较为温和。

  除过以上各重要数据外,我个人认为眼下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局势尤为关键。迄今为止,双方仍在努力达成第一个阶段的贸易协议,距离12月15日最后期限已所剩不多,若难以达成,那么针对我方的税率就会被提高。就在上周五,美经济委员会主任指出,特朗普多次表明,如果协议不好,那么美方将终止谈判。

  从现有信息来看,谁都无法肯定说商贸协议会最终达成或难以达成。双方所透漏出的信息飘忽不定,导致市场对其结果预期也是不能形成统一。无论最终的协议结果是怎样,目前来看市场极有可能已经消化了一阶段的协议影响,再者结局要是出乎意外,那么黄金或许会再次转涨。

  黄金:持续震荡,温和上涨,承压回撤,回吐涨幅!昨日盘金价走高至1465美元,随后自该点下探回吐多半涨幅。日线方面录得小阳柱,价格继续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均线系统也均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空头再跌的力度不强,日线方面来看还是空头占优,但需谨慎看跌。

  4小时上,当前价格继续保持在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不过与之K线走向基本配合到位,综合来看还是倾向空头一方,不过下方有效支撑位于布林下轨的1455美元附近,因此再跌的空间看不大,同时4小时上经过修正与指标的修复后或能企稳止跌。

  从当前技术面来看,价格走向还是趋弱为主,不过我们也看到下跌的势能不强,再跌的空间受限,加之当前处于较低位,追空进去并无点位优势,再次企稳就有可能转涨。我个人还是维持昨日盘思路不变,下行有效支撑位于1455美元附近,因此今日就待此位附近介入做涨,上行可看至1472美元。

  原油:下探寻支撑,企稳后上涨!昨日盘美油价自59上方展开回撤,盘中触低至58.2附近,美盘后又以此上扬触高至59.2上方,涨幅超100点之多。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阴柱,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上方,布林上轨下方,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乏力,因此日线方面展现的强势并不一定会形成有力的 上涨。

  4小时上,昨日盘价格虽有反弹,但并未守稳,当前价维持在短期均线附近运行,且短期均线拐头下探,布林整体开始收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MACD双线死叉运行于零轴上方,绿柱有所放量,或将带动空方的下探,4小时方面倾向看空发展。

  美油价同样也是经历了上周较强力度的上涨后缺乏再涨的动能,正如昨日盘我所讲,上行临近60关口还是存在较强压力,一次就形成突破的概率不大,因此今日仍建议在59上方找寻介入做空的机会,最好以60关口为防守,下探再看58低点,跌破位可看至57.5一带。(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