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聚焦多国制造业数据及欧银决议,欧元1.1110区域多

2019-10-24 10:59:19 和讯网 

  10月23日(周三)黄金震荡上扬,最高触及1496.27,收报于1492.00,涨幅0.29%;因英国议会否决了脱欧时间表,投资者转向黄金避险;此外,有关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支撑金价。欧盟领导人周三考虑上方充许英国将退欧截止日期延长三个月,约翰逊表示,如果欧盟方面这么做,他将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欧盟最终是否延长退欧时间,将在周五给出结果。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1%。这对黄金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美联储进一步降息,而欧洲央行也将保持宽松政策。

  由于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组织达成“永久”停火协议,美国将解除对土耳其的制裁;地缘局势的动荡得到缓和,限制了黄金进一步的走强。

  衡量投资者情绪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量较上一日减少1.18吨,当前持仓量为918.48吨。

  原油周三大幅的上扬,最高触及56.07,收报于55.88美元/桶,上涨1.4美元,涨幅2.57%;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69.9万桶,预期增加223.2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9月13日当周以来新低。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下滑。库存的整体下滑,支撑油价进一步的走强。此外,OPEC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减产,这也扶助支撑油价。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承诺,在2020年3月前,将原油库存消减120万桶。欧佩克和其他非OPEC成员国将于12月5--6日再次举行会议。

  美元指数周三冲高回落,主因欧元英镑在周二开始回撤后,在周三回撤企稳回升,使得美元指数承压回落。英镑兑美元在周三尾盘录得上涨0.37%,收报于1.2914;主因英国的无序脱欧已经排除。约翰逊表示,议会附近了他的立法时间表,他就把议案撤回。市场认为,这几乎消除了无序脱欧的可能性。欧盟周三推迟了批准英国退欧延期的决定,但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他建议欧盟领导人批准英国方面的请求。约翰逊表示,如果英国退欧期延长1月底,他将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

  黄金

盛文兵:聚焦多国制造业数据及欧银决议,欧元1.1110区域多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周二笔者在1481区域给出逢低参与多头的思路,并且在美盘前再度提示逢低参与多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在1485下方参与多头者,多头全部获利10美元以上。

  英国脱欧再度停止不前,并且充满变数,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预期升温,以及欧洲央行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均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向上,目前金价成功站稳1490上方。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日K线整体维持在今年大涨之后的高位区间震荡,整体的上涨态势并未改变。4小时图K线站上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回撤仍然考虑低多为主。

  黄金策略:1488区域做多,止损1483,目标1498,1510

  原油

盛文兵:聚焦多国制造业数据及欧银决议,欧元1.1110区域多

  原油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昨日笔者给出逢低参与多头的思路,价格刚才回撤笔者参与多头区域后开始上涨,最高上破56关口。只要根据笔者策略低位参与多头者全部大赚。

  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的下滑,说明市场需求在逐渐的回升,此外,欧佩克将延长减产至2020年3月对原油起到支撑作用。从技术面来看,日K线连续两根实体阳线的强势上涨,突破上周的高点,说明当前上涨态势强势。但是上方受阻于120日均线的阻力区域,从形态来看,价格在上涨通道的上变压承压;且从价位来看56关口属于强阻力区域,因此,今日不宜再去追涨原油,日内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56.1区域做空,止损56.6,目标55.00,54.3

  美元

盛文兵:聚焦多国制造业数据及欧银决议,欧元1.1110区域多

  美元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从整体K线连看,低位价格的调整K线位于最后一根实体阴线范围之内,说明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在大跌之后的低位弱势调整,预期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因此,日内逢高继续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6区域做空,止损97.8,目标97.3,97.1

  欧元

盛文兵:聚焦多国制造业数据及欧银决议,欧元1.1110区域多

  欧元正如笔者预期,价格小幅回撤后再度回升,但是回升的力度并不是很大,目前市场在等待欧洲主要国家的10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技术面,欧元仍然处于强势上涨趋势之中,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因此,日内继续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110区域做多,止损1.1070,目标1.1170,1.1220

  英镑

盛文兵:聚焦多国制造业数据及欧银决议,欧元1.1110区域多

  英国脱欧时间可能会被延长,但是避免了无序脱欧,离开欧盟只是时间的问题,对英镑起到支撑作用。技术面,英镑高位小幅的调整后再度录得回升,日K线收实体阳线,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因此,日内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860区域做多,止损1.2820,目标1.2960,1.30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0月24日 周四

  ①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⑥ 20: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⑧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⑨ 21:45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⑩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⑪ 22: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