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避险升温引发大涨 回撤修复有待跟进

2019-09-16 12:01:32 和讯网 

  全球贸易环境持续向好,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黄金压力山大。虽然欧央行宣布了降息并重启QE,避险助攻黄金短暂反弹,但最终仍是昙花一现。上周五美盘中,因美国恐怖数据表现亮眼,黄金再次下破千五关口,弱势收低于1485美元附近,周线上连续三周收跌。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引发今日早盘黄金原油双双大涨,金价更是强势站上1500,一旦此位企稳,金价将迎来进一步反弹。

  美元指数高位徘徊,上周黄金价格千五难破。上周五晚盘美国恐怖数据向好,美元获得支撑,黄金承压回落,我们的1508-1506跌单于1502获利止盈;1499-1502低位涨单于1505出局,日内多空单全部有效获利。

  展望后市,美联储的利率会议会毫无疑问是本周的重中之重,目前市场聚焦点是美联储对未来降息的表态,如果美联储这一次降息仅仅是为了“保持经济增长步伐”,那么美元指数将继续受益于市场“降息救市”的乐观情绪;反之,美联储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都继续推行宽松周期,那么黄金将重获支撑!

  此外,市场还应警惕美联储降息预期被提前消化,如果美联储不能进行更大幅度的降息,或者释放更加鸽派的信号,黄金的涨幅可能有限,甚至再次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现象,黄金或许还会不涨反跌。

  黄金:上周五黄金跌破1500关口,向下继续扩展,虽然价格收低于1485附近,但是下方1480支撑仍然有效。日线方面来看,金价最终录得小上影线的阴柱,且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短期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其它各周期指标全部低位运行,日线来看谨慎看空。

  4小时方面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金价运行在短期均线上方,布林带中轨上方,短期均线指标死叉,其它各周期指标有所背离,全部偏多排列,4小线方面来看黄金多头占优!

  跳空大涨,截止到目前,金价触高1512美元,避险消息刺激下的拉升非常迅猛,加之上周盘持续几日整理,现在可以确认的是1480及上方的支撑实际有效,也就是说,空方即便再回撤,1480一带跌破位的概率不大,再者黄金此前的上涨格局并未完全遭破坏,因此走势保持看涨即可。1500是一道整数关口,但在经历几次破位后,我们认为此位不具备实际支撑,往下延伸强支撑位于1490附近,以此为低看涨至1520。

  原油:经历连续几日的下跌,上周五美油价盘中跌幅收窄。日线方面最终录得上下影线的小阴柱,价格维持布林上轨附近,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偏多运行,其它各周期指标全部拐头向上,日线方面来看美油价多头占优。

  今早盘美油价跳空高开高走,盘中短线触高63附近,收得一个长上影线的阳柱形态,彰显出多头的强势。4小时方面来看,美油价维持在短期均线指标上方,布林上轨附近,短周期均线指标拐头向上,其它各周期指标全部偏多运行,4小时上来看美油多头占优。

  毫无疑问,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是引发油价大涨的主因。截止到目前,美油价已触高至63.34一带,当前回撤运行60下方,在如此强烈的突发事件影响下,近期油价势必会大幅波动。沙特阿美与美国声称将动用石油供应储备以抵消此次影响,但即便这样,也不可能完全解决危机。因此美油价还有上升的空间,但需耐心等待回撤有效位置后方可介入,下方强支撑位于58一带,能够接近会触及,则及时介入跟进再看63高点。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