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离岸人民币升值收复7.08关口 日内升值近300点

2019-09-12 11:52:15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离岸人民币升值收复7.08关口,日内升值近300点。

特朗普加大对美联储施压 称应降息至零利率甚至更低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敦促美联储将利率降到通常经济衰退或持续疲弱增长期才见的水平。

特朗普周三上午表示,美联储应该“将我们的利率降至零或更低”。这一说法超出了他此前的抨击及降息一个百分点的要求。“我们然后应该开始为我们的债务再融资。利息成本可能会被拉下很多,同时还可以大幅延长期限。”

这个想法是有缺陷的。虽然政府可以以低于大部分现有债务利率的水平发行债券,但它也将不得不支付高额溢价才能回购并将一些旧债券退市,这一做法实际上会抵消经济利益。例如,某些面值1美元的国债赎回时就需要高达1.40美元。

欧银决议今日来袭

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众所周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10月卸任,万千欧元空头即将失去“超级马里奥”的庇护。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拉基有望在执掌欧洲央行的最后阶段,再干一件大事——大幅降息以及重启QE。对此,有分析师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真的重启QE,被逼上梁山的美联储,恐怕就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了。

CFTC公布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当周,欧元多头仓位接近年内最高水平。这表明市场对“超级马里奥”会否在退任前作出惊人举动,仍持保留态度。而由于对欧洲央行另一项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降低,欧洲美元期货日前也遭遇了大幅抛售。

欧美大型家族信托加仓人民币资产

业内人士表示,“在相关部门取消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与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当天,我们就收到三家欧美大型家族办公室的委托投资意向。”一家通过QFII渠道参与A股投资的香港大型量化投资私募基金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些欧美大型家族办公室的动作之快,着实出乎他的意料。

“更重要的是,QFII与RQFII渠道云集了众多欧美大型资管机构与对冲基金,便于欧美家族办公室从中挑选合适机构进行委托投资,博取更高的超额回报(阿尔法收益)。”这位投行人士直言,当前,不少欧美家族办公室正在讨论是否将部分人民币配置资金从债券通、沪股通等渠道转向QFII或RQFII,由此构建A股投资+股指期货风险对冲的闭环。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