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反弹收涨

2019-09-10 09:41:36 和讯网 

  10日上午,约翰逊第二次要求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但英国议会未通过提前大选的动议,围绕提前大选的投票结果为293对46,约翰逊需要434票。之后他下令议会将休会,直到10月14日。 10日,一项要求约翰逊将脱欧推迟3个月的法案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签署之后成为法律,除非议会批准了一项协议或者在10月19日前同意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再次重申,政府着眼达成脱欧协议,也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我将努力争取达成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英国政府不会再次延迟脱欧日期。 目前还不清楚约翰逊接下来该如何应对脱欧危机:该法律将迫使他寻求推迟脱欧,除非他能达成新协议,但欧盟领导人已多次表示,他们并未收到具体的脱欧建议。 在周二早间节目上,约翰逊内阁成员布勒希尔特也表示,如果真想的话,唐宁街10号有20种可以绕过议会的方法。

  另外,英国首相约翰逊隔夜在会见爱尔兰总理时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是英国和爱尔兰政府都有责任的失败。 约翰逊此次是担任英国首相以来首次会见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他声称坚信在10月份欧盟峰会前达成协议仍有可能。但瓦拉德卡对此却并不赞同。 约翰逊已经表明不会向欧盟申请延期退欧,但爱尔兰政府却声称支持英国再次延期退欧。 在会面前,瓦拉德卡表示将询问约翰逊让退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具体计划。但约翰逊在都柏林对记者说,他对议会未来几天将会发生的状况“百折不挠”。 唐宁街随后确认,议会将在今日晚间或明日早间休会。 约翰逊还表示,他正在考察英国无协议退欧的结果,并“希望寻得一个协议”。“我们现在有两个任务——修复北爱尔兰议会大厦,在10月31日退欧,否则英国民主体系就会受到永久的损伤。” 而瓦拉德卡则表示,爱尔兰政府“不能也不会替换之前承诺的司法保障”。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CPI年率、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8月失业率和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8.4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巩固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了打压外,英国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英镑反弹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发表的乐观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影响发酵的影响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欧洲央行9月份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强劲的GDP数据和美元指数因疲软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而持续下滑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