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人民币中间价报7.0851上调4点

2019-09-09 09:15:52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9月9日,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人民币中间价报7.0851,上调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5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243。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1765亿元MLF到期。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增大

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不及市场预期,加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低利率政策有助于美国经济发展,业内据此认为,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大增。芝商所“美联储观察”9月8日的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1.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零。

美国证券经纪商E-Trade的投资策略副总裁洛万加特评论认为,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导致市场情绪低落,足以推动美联储本月的降息行动。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也表示,非农就业数据消除了美联储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最后一个障碍。

受惠多国国债收益率下行 我国外储规模顽强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2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35亿美元,升幅为0.1%。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解释了8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的原因。她表示,8月我国外汇市场秩序良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财信研究团队认为美债价格上涨是外储微升主因。2019年8月末,美国1年期以上国债收益率环比降低约0.45%。据该团队测算,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降低,导致国债价格上升,使我国外汇储备增加约149亿美元,此外8月份美国国债的应计利息收入约44亿美元左右,两项相加,共导致外储增加约193亿美元。

汇率未来不会出现无序贬值

近一个多月,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在内外形势不断变化,特别是外部不确定性、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人民币汇率走势突出展现了市场供求力量在汇价波动中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成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增强的有力证据。

目前看,人民币汇率支撑因素较多,考虑到美元指数已接近周期高位,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无序贬值。贬值预期不强,人民币汇率波动对资本流动及资产价格的冲击可控,对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不构成硬约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