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 英镑刷新1周高位

2019-09-05 09:30:16 和讯网 

  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隔夜表示,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和持续的全球风险正在影响当前美联储的决策。威廉姆斯称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在我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思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消费者支出“强劲”,这是美国经济处于“有利”位置的原因之一。不过,他认为未来消费者支出不会像过去那样继续快速增长。家庭支出约占美国经济的70%,家庭支出在上一季度大幅增长,尽管企业投资下降。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适当行动”帮助美国避免经济下滑,这一措辞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的措辞如出一辙。威廉姆斯指出美国制造业形势出现恶化。一天前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表明,该行业在8月份出现三年来首次萎缩。威廉姆斯提到,对贸易政策的担忧正在加剧不确定性。我在商界的联系人表示,这使他们对投资更加谨慎。这种焦虑的影响已经出现在投资数字中。威廉姆斯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高于趋势水平,增长率达到2.0%-2.5%。

  另外,在9月4日的议会投票中,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没能阻止一项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获得通过。英国下议院以327票对299票通过了一项旨在防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 该法案现在将提交上议院。它需要通过两院后才能成为法律。 随后,约翰逊又输掉了提前大选动议的投票。在议会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后,约翰逊当即提出解散议会10月15日提前大选的动议。 但投票结果显示,只有298名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提前大选,56名议员投票反对。为了成功,约翰逊至少需要434名议员投票支持这项提议。在投票开始前,反对党工党(Labour)、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和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都表示,他们不会支持约翰逊的计划。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8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8.4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适当行动”。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反弹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0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及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突破1.2200关口并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也遭到了议会拒绝令英国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走软并刷新4日低位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