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英国政局愈发动荡,英镑还能“挺”多久?

2019-08-29 18:51:00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

  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计划关闭议会,英镑遭遇数周最大的挫败

  英国女王的致辞 – 通常在议会夏季休会后发布,标志着议会重新开始议事 – 将在10月14日发布,这个时间点往于正常的发布时间。Johnson为即将到来的议会会议规划了一项“令人振奋异常的”国内议程。在那之前,议会将从9月12日开始关闭1个多月。受此影响,英镑出现近4周最大跌幅,兑美元随即下挫130点子左右。

  但市场的回应也出现了克制的迹象。英镑先是下跌,后迅疾收复约一半的失地,跟着再度下跌,但之后的跌幅一直保持在之前跌幅的一半。从一个月到数月不等的英镑隐含波动率全部保持在相对7月低点较高的水平,但和衡量交易员对英镑波动预期的较短期指标一样,并没有飚升。

  这样的反应似乎符合这样的观点,即英国首相可能在挑战极限,但并没有挑衅议会的主导权。

  Johnson的计划是合理利用延迟议会常规开放日期的正常程序,所以不会招致强烈的反对。此外,关闭计划也不是英国议会广泛担心的那种搁置。如果是议会担心的那种,可能已经召开新的会议了。

  但Johnson的这个计划无疑是一种策略。所以,此举引起了反对Johnson无论如何将在欧盟规定的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完成脱欧的议员们的怒火。他们认为,该计划令下议院关闭的时间长于预期,使得脱欧的正常辩论时间只剩两周多一点,本质上束缚了下议院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的能力。而且那个时间点距离欧盟峰会的召开也只有几天时间。

  众议院议长John Bercow和许多议员一样,将此举视为“宪法暴行”。这样的指控或许不够准确,但可能无关紧要,也不会明显改变脱欧以痛苦的形式结束的结果。但政府采取激怒反对无协议脱欧议员的做法,仍然有可能将英国带进日益深化的政治危机的漩涡中。

  这主要是因为,关闭议会的计划激怒之前一直希望提出不信任投票(令政府垮台)的议员。工党的计划本来是通过一项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迫使政府将脱欧延期,而不是提出不信任投票。但最近几天,尽管发现条件苛刻,还是有越来越多的议员欢迎该议案。现在,诸如支持欧盟的保守党议员Dominic Grieve暗示,选择的余地可能再次缩小。议会将在下周结束休会,届时可能重新提出不信任投票。

  那样的话,此类事件可能推动英国更快、更猛烈地进入大选 – 一种市场并不喜欢的前景 - 的想法将升温。那将进一步令市场质疑英镑是否可以只是回撤而不是溃败。

  有关图表的思考

  在整体不确定的环境中,交易员特别热衷于做空英镑兑避险的货币(尤其是日元)。但最近几周,政局的大体稳定以及阻止无协议的强硬计划推动英镑自多年低点反弹。然而,英镑/日元自126.53低点反弹逾3%后并未逃脱147-150上方高点区域以来的下降通道。该区域也是3年上涨后于2015年摸至195.8高点行情的61.8%回档位,并且从2018年5月以来始终挫败上破尝试,还带动100天均线下降。下档方面,本月初反弹的起点恰好在2016年10月的盘整区域,那也是肇始于2017年9月11日的下跌趋势线所在。更深、更剧烈的下破的基础已经搭好 – 但前提是前述盘整区域先在短期内开始崩溃。如果8月11日的波段低点告破,可能提高下跌的几率。空头的目标然后可能指向下个“大奖”:2016年10月11日的长影线低点124.7。


  上图为英镑/日元日图

  来源: City Index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