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版人民币诞生记

2019-08-29 01:18:37 新京报 

胶印

在这道工序中主要完成钞票正背面底纹图案的印刷。通过鲜亮、精美的底纹图案,赋予钞票特定的色彩美感。

凹印

图纹具有明显立体感、层次感和凹凸手感,防伪性能突出。钞票中主席人像、行名、国徽、背面主景图案、行长之章、年号等均采用凹印印刷。

丝凸印

就是丝网与凸版联合印刷。丝网印刷完成钞票正面光彩光变面额数字的印刷,凸版印刷主要完成钞票冠字号码、无色荧光图案印刷。

正背面涂布

新增的正背面保护涂层的印刷,提高了钞票流通过程中的抗脏污性能,可有效改善钞票整洁度。

裁切

人民币初印环节,一大张上横五竖七排列共35小张人民币。最后这道工序,就是把大张产品裁切成规定尺寸的小张产品,分百、捆千、塑封、装箱。

详见B02-B03·财经头条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