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必看 Tether即将推出人民币稳定币 监管机构可能被“激怒”

2019-08-22 17:25:30 和讯名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Tether决定发行锚定离岸人民币的稳定币,很有可能是为了绕过美国的监管。谁能想到,在Bitfinex和Tether同时遭到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的关口,其仍将触手伸到了人民币领域。 昨日晚间, DGroup创始人、Bitfinex股东赵东发布朋友圈称,近期Tether将会发行CNHT,锚定离岸人民币的稳定币。与此同时,赵东还表示,RenrenBit将会第一时间开通交易和充值提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Tether决定发行锚定离岸人民币的稳定币,很有可能是为了绕过美国的监管。 此举会对中国金融系统会有什么影响呢? 离岸账户,是有监管的,有限度的在离岸账户进行外币兑换,如果出现了这种稳定币,离岸账户间完全能以OTC (场外交易)的方式不受限制的兑换成CNHT,再将CNHT兑换成别的数字货币,如BTC等,完全脱离中心化监管。 这将大大刺激在岸人民币的资金出逃,通过这种方式出逃境外,加速国内资金外流,这是中国金融稳定大局的事,是真正的“老虎屁股”。 可能有人说,现在不也一样吗?大家利用OTC场外交易,把人民币换成USDT购买数字货币,不也逃过了中心化吗? 这完全完全不一样,你现在换成了USDT,变成了BTC,但你的钱想要变现成人民币,还需要回到中国境内。但如果钱变成了离岸人民币,你在交易所里的数字资产,可以直接回流到离岸账户,脱离在岸的监管。 总之,泰达币公司要发行的离岸人民币稳定币,可能会刺激中国金融系统,特别是敢于上线CNHT的交易所,可能会招致中国监管的严厉打击。

  业内人士:风险巨大,监管机构可能被激怒节点资本创始合伙人杜均率先站出来在朋友圈发声:“任何上线CNHT交易对的平台,我以及节点控股企业都会抵制。”原因是会给境内币民和企业增加系统性风险。

  同时,杜均已在节点资本集团内部明确表态,将全面抵制上线CNHT交易对的平台。 著名财经作家肖磊表示,Tether公司非常善于做公关,主要原因其实是Tether的主要用户在中国。之前Bitfinex账户被美国冻结,结果发布平台币募集资金,几乎90%的用户也都来自中国。 这次由于美国市场因为法院的明确驳回,所以Tether基于美国和美元的业务可能会遭遇极大的冲击,中国市场就成了唯一的选择。一方面是离岸市场便于操作,目前香港也无法有效监管,另一方面国内用户比较吃这一套。 因此,肖磊认为这次发行基于离岸人民币的稳定币,Tether的可操作空间会更大,投资者所面临的系统风险也会更大,因为没有像美国一样监管的制衡,那么Tether在人民币这个框架下,更容易挪用用户资金,然后等美国遭遇处罚之后,用中国用户的资金再去缴纳美国的罚款。肖磊表示,目前来看这种方式存在很大的信用问题。 Primitive Ventures创始合伙人Dovey Wan发推表示,中国监管机构可能会被该举措激怒,希望这不会对Tether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万卉(Dovey Wan)还声称,“该举措现实意义并不大。离岸人民币的入金实质和美金一样,在岸人民币入金到BTC或者USDT是依赖P2P OTC人员支撑起来的。并且新的稳定币不管任何币种,都很难有USDT一个数量级流动性,更不用说人民币作为次级资产的抵押。不知道这么做意义何在。”

  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对此事件秉持什么态度,目前尚不得知,静待后续进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itmaster。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