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8月21日市场观点

2019-08-21 13:11:5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英国脱欧问题再生变局。欧盟爱尔兰一致表示,对英国首相约翰逊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感到失望,其中的关键因素是,信中并没有提供可防止爱尔兰重回硬边界的合法解决方案。

  欧盟发言人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认为,在英国脱欧协议中,爱尔兰担保协议是“必要的、合法可行的解决方案”,以防止爱尔兰硬边界的重现。但在信中,约翰逊并未能就此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将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保持团结。有关担保协议,欧盟已表示愿意密切合作,并将考虑切实的解决方案。

  意大利总理孔特正式辞职。20日晚间,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当前政府的行为在此终止,并在参议院就不信任动议进行辩论后向总统提出辞职。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幅扩大,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52.73%。目前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接受了意大利总理孔特的辞呈,但孔特仍被要求担任临时代理总理。

  点评:欧洲方面事情不断。欧盟一方面表示对英国首相提出的方案表示失望,因为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一方面表示欧盟将对英国脱欧问题保持团结。这使得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增加。一方面意大利政局不稳,政局不稳,自然经济受影响,这影响欧元区经济。所以这种背景下面,欧元偏弱难免。且对黄金比较有利。

  欧佩克7月石油减产执行率达159%

  据俄罗斯塔斯社,欧佩克7月石油减产执行率达159%。欧佩克代表透露,6月欧佩克减产执行率升至137%。有消息称,欧佩克需要在2018-2020年减产原油350万桶/日。

  点评:随着OPEC原油限产力度增加,加上8-9月份旺盛的需求,短期供求关系有望对油价构成支撑。但是油价很大程度受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这还需要看经济情况和贸易摩擦问题。特别是四季度需求大幅下降,油价四季度的走势不乐观。

  走势点评:

  周二黄金小幅震荡,报收小阳线。欧盟方面的风险事件对价格有一定支撑。不过黄金

  8月份2周时间上涨135美元,短线涨幅过大,且1535美元也是上一轮牛市比较重要的技术压力位置,所以目前倾向于有调整的要求。短线支撑1490美元附近,跌破则测试1480美元的支撑。如跌破则可能测试1450美元的支撑。当然这只是分析。从中线操作策略而言,现在不是一个好的时机点。策略上可以轻仓参与操作,同时适当放大止损。稳健的不妨等待调整结束形势更加明朗再介入。积极的可以考虑现货黄金141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420,目标1390美元附近,破位看1380美元。

  周二美原油先跌后涨,十字星报收。供求面上,欧佩克7月石油减产执行率达159%。6月欧佩克减产执行率升至137%。且目前为需求旺季。但是一方面仍需要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技术面上,连续9天的小幅反弹趋势延续中。昨天在短期趋势线55.2美元获得支撑。昨日指出要在支撑区域企稳条件是不出现连续杀跌阴线,22点以后出现连续阳线是短线介入的机会,应有获利空间。日内压力在56.5-6美元区域,不建议追高做多。支撑55、55.4美元区域。如果先调整的话且企稳,则可以在55.5/55.3做多,止损54.8,目标55.5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消息面显然利空欧元。不过短线看欧元限于低位震荡。区间1.1065-1.1115。暂时可以在这个区间轻仓高抛低吸。

  英镑/美元:虽然消息面利空英镑。但是我们注意到昨日有急速下探回升走势,日线为带长下影响的阳线,且价格站在5-10日均线上方,所以短线可以考虑调整1.1240做多。如果中阳线突破1.1278,可以轻仓跟多。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