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印度罕见降息35个基点以刺激经济 为今年第四次降息

2019-08-07 14:56:56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下午消息,印度央行周三罕见降息35个基点以刺激经济,加码支持正在放缓的经济。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下午消息,印度央行周三罕见降息35个基点以刺激经济,加码支持正在放缓的经济。

  印度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35个基点至5.40%,力度大于预期,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印度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息。印度央行曾在今年2月、4月、6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此前接受调查的40位经济学家仅有一位预料到了这一结果。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继续保持宽松立场,这意味着加息仍不在考虑之中。

  印度央行表示,维持“适应性”货币政策立场,并将2019-2020年度的GDP增速预期从7.0%下调至6.9%。

  “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带来下行风险之际,国内经济活动保持疲软,”印度央行周三发表声明称。“通过提高总需求、特别是私人投资来解决增长问题,是这个节骨眼上的首要事项。”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印度卢比USD/INR短线小幅上扬。

  印度央行今年实施了全亚洲最为激进的降息,以推动降至五年最最低的增长率并刺激投资。美联储上周的降息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敞开了大门,而且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也促使该地区的一些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支持各自的经济。

  印度央行降息35个基点--得到货币政策委员会六名成员中四人的支持,适逢新西兰同日也出乎意料地采取了力度超预期的宽松措施。菲律宾料将于周四采取今年第二次降息行动。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