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要闻速报 | 还有3小时,又一影响美联储操作的重磅数据将来袭!

2019-08-02 17:24:33 和讯名家 

  北京时间8月2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和薪资等重要数据。由于6月美国就业增长过快,美国7月份的就业增长很可能放缓,工资可能保持温和的增长速度,这可能提升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再次降息的预期。

  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料将在16.4万人,低于2018年同期的17.2万人。鉴于该数据的波动性,预期值范围在14万人~20万人之间。如发布的数据在16.4万人上下,那么这将标志着美国的就业增长进一步减速——2018年的月平均非农就业人数为22.3万人。iCIMS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乔希·赖特(Josh Wright)认为:“如今晚发布的非农数据符合我们的预期的话,那么从市场希望美联储再次降息的角度来看,这不会对市场有任何影响。”

  7月美国失业率料将小幅跌至3.6%

  包括野村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刘易斯·亚历山大(Lewis Alexander)在内的经济学家称,6月份美国22.4万人非农就业数据是“不可持续的”。亚历山大在一份报告中写道:“(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的激增)可能更多的与经济活动激增有关,而不是对紧缩劳动力市场的反应。随着经济上升势头减弱,我们看到工资增长可能放缓的风险不断上升。”

  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84.2%,远高于周三晚间的51%。

 

    不断升级的贸易纠纷也给美国的制造业带来压力,目前美国的制造业产出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商业投资也受到了冲击——今年第二季度的美国商业投资出现了三年多以来的首次萎缩,导致二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1%,远低于一季度的3.1%。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卢·克兰德尔(Lou Crandall)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GDP增长更多是因为需求放缓,还是因为越来越难找到更多的工人。”尽管如此,就业增长的速度仍然远远高于每月大约10万人的需求,与适龄工作人口的增长速度一致。预计7月份美国失业率将小幅下降至3.6%,与4月和5月持平,这样的结果也将标志着美国失业率连续第17个月位于4%或以下的区间。

  Q3美国GDP或放缓至+1.5%

  尽管美国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工资增长仍然保持温和,助长了温和的通胀环境,这也可能导致下个月美联储再次降息。通胀率今年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在5月份上涨1.5%后,6月份同比上涨1.6%。

  7月美国平均时薪预计将增长0.2%,预计这将使7月份工资年增长率连续3个月保持在3.1%。但《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美国工资增长的趋势已经从2018年末开始放缓,当时工资以近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此外,尽管就业工资增速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在支持经济,随着去年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的刺激措施逐渐消退,美国的经济正在放缓。今年三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在1.5%左右,低于二季度的2.1%。

 

    制造业就业人数在6月份加速增长为1.7万人后,预计将在7月份增加5000个工作岗位。本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将降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厂就业人数可能令市场感到意外。

  占美国经济12%以上的航空业也正受到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同时也受到全球增长疲软、库存膨胀(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以航空巨头波音公司设计问题的拖累;建筑业就业人数在6月份猛增了2.1万个就业岗位后,预计也将在7月份放缓;公务员就业人数在6月份激增3.3万人(2018年8月以来最大增长)后,预计也将在7月份放缓。7月份的每周平均工作时间料为34.4小时,为连续第四个月保持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今晚官方的劳工部非农数据发布之际,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其他数据也显示出该领域的持续强势。有着“小非农”之称的ADP/穆迪周三报告称,7月份美国经济增加了15.6万个私人就业岗位,较6月份向上修正后的水平增加了4.4万个,好于预期。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也一直较为乐观:劳工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线有所下降。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十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