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又要有大动作?比美联储降息更危险的是它

2019-07-11 15:48:49 和讯名家 

  王杨:黄金强势上涨,今日就行顺势进场干多!

  文摘

  太平洋(601099)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的命运将取决于预期中的美联储7月降息到底只是一锤子买卖,还是一个降息周期的开端。由于黄金与美元高度负相关,美联储的策略也将决定黄金的走向。

  美元危险了!比美联储降息更危险的是它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的命运将取决于预期中的美联储7月降息到底只是一锤子买卖,还是一个降息周期的开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听证会中提到持续的经济风险,这推动市场定价美联储在7月31日降息至少25个基点、到年底总计降息约70个基点。美元承压一度下跌0.4%。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指出,在鲍威尔证词讲稿发布后美元的下跌过度,似乎有点像算法交易导致的。

  不过,不管有没有过度,美元的跌势都是客观存在的,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更是指出,鲍威尔助长降息预期的行为为美元进一步下跌打开了大门。他们建议做空美元兑日元,目标104;周四早盘该货币对刚刚下破108关口。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的命运将取决于预期中的美联储7月降息到底只是一锤子买卖,还是一个降息周期的开端。如果7月降息只是一次预防性的降息,美元受到的打击可能不会太大,但一旦美联储届时透露出7月降息是一个周期的开始,美元将受重击。

  Pimco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Browne表示:

  如果这是一场持续的降息,我认为收益率曲线将从此显著趋陡,而美元可能会真的开始跌落。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美联储之外,美元还有另一个大敌——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最新报道,特朗普要求助手找到一种削弱美元的方法,以便在2020年大选之前推动经济增长。知情人士还透露,最新被他提名为美联储理事人选的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在面谈的时候,都被特朗普询问过对美元的看法。

  目前美元的贸易加权汇率接近2002年以来最高,且美银美林进一步确认,美元汇率现在比长期均值高出13%,这在特朗普看来绝对是过高了,他担心强势美元会破坏他的经济议程。

  根据美银美林的统计分析,近期特朗普政府频繁发声打压美元,不过随着频次增多,市场见怪不怪,其效果也在不断减弱。分析指出,如果接下来美元还未开始持续下降模式,尤其是如果美联储7月降息之后还不持续下跌,那么美国财政部采取直接干预行动的压力就会大大增加。

  美银表示,在特朗普的要求下,美国财政部可能引导纽约联储的市场分支来进行干预,通过卖出美元、买入其他货币就能推动美元贬值。用于干预的货币将来自纽约联储的储备和美国财政部的汇率稳定基金(ESF),主要包括欧元和日元。

  美元处在关键转折点,黄金将有大动作?

  如上所述,美元可能处于关键转折点,进入疲弱期,这给黄金带来了机会。

  美元走强的故事可能暂时已经结束,这给黄金和其他“反美元”(anti-dollar)交易带来了机会。

  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我认为美元更大的长期涨势已经结束。原因之一是美国的政策组合发生了变化。”

  道明证券分析师Mark McCormick也表示:“如果考虑一下黄金与美元的关系,你会发现,反美元交易有利于黄金。”

  如果美元走势可能发生重大变化,金价也将随之上涨。反之,如果美元持续走强,黄金可能受到打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