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贸易担忧升温,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抑制

2019-05-29 17:05:31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对金融市场而言,本周将是又一个艰难、震荡和不可预测的交易周,投资者忙于应对诸多不同主题。持续的中美贸易争端、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意大利欧盟的预算之争再度升级等都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今日亚洲股市走低,追随华尔街前夜的跌势,市场担心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升温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美国“没有准备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投资者开始意识到,贸易不确定性至少在中短期内会持续下去。

  在市场看到双方达成贸易协议的令人鼓舞的迹象之前,这种负面情绪和普遍的避险情绪很可能会继续打击全球股市。这种负面情绪并不局限于股市,很多其他风险资产也在追随下跌走势。这包括新兴市场股票、新兴市场货币和原油。

  英国脱欧剧情进入新一季,英镑前景扑簌迷离

  英国方面,脱欧故事于上周五上演了本季的最后一集,在脱欧谈判陷入多年僵局后,特蕾莎•梅宣布了她辞去首相职务的日期。在特蕾莎任期即将结束之际,她的离开确实为英国脱欧增添了另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对于谁将接替特蕾莎的猜测众说纷纭,其中鲍里斯•约翰逊被认为是保守党内最受欢迎的人选。如果鲍里斯成功当选英国首相,鉴于他一直坚称英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要么达成协议,要么不达成协议”,这增加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在英国国内政局动荡且没有达成协议迹象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与日俱增,英镑依然面临下行风险。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仍看跌,汇价接近1.2620美元。若该汇率日收盘低于这一水平,则预示着英镑/美元短期将跌向1.2500美元。

FXTM富拓:贸易担忧升温,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抑制

  贸易担忧升温,美元再度走强

  其它方面,对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带动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持稳。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整体避险气氛有利于美元上涨。

  只要市场人气仍受到外部风险影响,特别是考虑到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风险因素,美元料继续获得买盘支撑。

  市场风险偏好不足,油价再度下跌

  对持续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正对全球经济增长信心产生负面影响,这并不令人意外,原油市场因此受到打击。欧洲市场周三早盘油价再度下滑。

  贸易争端一直得不到解决,围绕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将会加剧,油价料进一步趋于下行。

  从技术面看,在6月份的欧佩克会议前,预计WTI和布伦特原油市场将延续跌势。若WTI油价跌破57.50美元支撑位,则可能继续下探55.00美元。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