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2019-05-17 15:29:27 和讯网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美军12万陈兵中东,但是‘林肯号’航空母舰已经抵达阿曼海域,作为确保霍尔木兹海峡的正常通航,并且以武力威吓伊朗坐下谈判。

  伊朗方面也做出了强势回应,伊朗国防部长15日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中东方面,围绕霍尔木兹海峡的一场决定地缘政治动向的“恫吓”拉开了序幕。

  从结果导向看,我们认为一旦发生军事走火,最终无非是“大战”、“中战”、“小战”。

  “大战”

  如果美伊之间爆发大战,则必然是有陆战触发,美国将调遣地面部队参与,这种可能性极低,因此大战存在纸面上,为理论假设,实际可能性极低。

  显然,即使最终获得胜利,美国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之高。从之前美国VS阿富汗塔利班、美国VS伊拉克(制裁后)、美国VS伊拉克三场大战来看,战后美国GDP无一不例外出现下滑,现经济周期出现下行。

  因此特朗普如果要维持当前美国经济现状,并且确保之后2020年能够大选连任,当前发动与伊朗的地面战争,是下下策。

  参考此前伊拉克、阿富汗的地面战争,塔利班武装和制裁后的伊拉克部队武器简陋,兵员斗志不强,但是就如此对手,美军并未能如预期速战速决,反而陷入了拖延之中。相反伊朗是政教高度统一的国家,非阿富汗塔利班和伊拉克可比。

  美军武器尖端,兵种后勤养护极高,因此一旦开大战,消耗成本极大,每一次大战之后都将推高美国国内赤字,为一轮经济下滑埋下隐患: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中战”

  中战,即可能存在美军定点轰炸伊朗海空力量,并且摧毁伊朗核设施;作为反击,伊朗可能攻击美航空母舰,或者攻击以色列在内的美国中东盟友以及军事基地。

  并且伊朗在中东地区的盟友‘也门胡塞武装’,可能会对亚丁湾的美军舰只、以及美中东盟友沙特发动袭击。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Source:中学地理图本)

  航母战斗群:

  参考一些军事周刊的定义,现代航母战斗群是一个极其精简的战役编制,在这个编制框架内,航母及其护航舰艇,科学的进行了分散。

  而且,可以通过一艘巡洋舰乃至驱逐舰,模拟航母的特征,欺骗对方的无线电侦察,让敌方误以为这艘巡洋舰或者驱逐舰就是航母。

  对于航母战斗群来说,只要本舰不被对方发现,那就绝对不会有任何形式上的战斗损失。相反的,只要被对方发现了,那基本就是‘九死一生’。

  因现代反舰导弹技术非常成熟,对于航母这一个点目标,中俄能够做到瞬间发射上百枚反舰导弹袭向航母,而航母战斗群本身,无法防御。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Source:武器正能量)

  至于伊朗是否有同等能力打击美国航母战斗群,公开的消息面上,伊朗拥有中程导弹攻击能力,且背后直接毗邻俄罗斯,最终能以什么形式的武器对美航母战斗群或者以色列、乃至美中东盟友,如有不幸发生,则拭目以待。

  无论“大战”或者“中战”,对于金融市场冲击不小则金融市场最为收益的就是黄金,股票市场将出现恐慌性下跌,货币市场日元(JPY)将成为最大赢家,周期级别推动的不同,则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

  “小战”

  小战,也是目美伊冲突发生可能性最高的,美军或者以色列定点清楚伊朗核设施,此前以色列曾经在1981年6月7日下午,出动14架战机以突袭的方式,轰炸了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南20多公里处的塔穆兹核反应堆,使伊拉克耗资4亿美元、即将建成的核能设施毁于一旦。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Source:百度)

  这种情况,虽然出现“武力”攻击,但是目的非常明确,‘我只是在阻止你核武和一种战略清除‘噪点’,并非有意在挑逗你现有政权’,所以往往会有“哑巴吃黄连”的功效。

  再谈原油,我们将原油单独罗列出来,和黄金、日元、股票指数做出隔离。原油的市场波动,主要在于输油通道是否正常,美军派遣航母来保护霍尔木兹海峡,本意就是不愿意见到中东海路原油输出出现问题,引发全球油价暴涨,这对于当前全球经济是灾难性的。

  其次,就是供需问题上,此前我们的原油分析中谈及

  “核心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的闲置产能则非常之大,可以瞬间启动的产能水平,以沙特、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俄罗斯五国统计,可以增产200万桶日水平,沙特的瞬间产能可以速度增产至119万桶日水平。

  彭博新闻,市场开始有猜测沙特将填补当前的供应缺口,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炼油厂每天将从沙特王国获得多达20万桶的额外供应。沙特方面同时表示,中国的一些炼油商,韩国和日本也将获得额外的出货量。”

  因此伊朗原油的产量缺口其实没有市场担心的那么重,所以暴涨只有出现极端情况(比如“沙特的油田受到胡塞武装攻击”之类的利空消息)

CMC Markets: 隔峡而对峙 擦枪会走火?

  技术上,原油处于日线均线支撑水平附近出现反弹,近期波动率较高,日内往往容易出现1.5美元----2美元的振幅。

  依托4月23日、5月6日、5月13日的下跌扩散,60美元附近支撑为短期乃至中期的“生命线”,下破则拉开中期下跌的波动空间。

  64---66美元区域水平为卖压水平,原油要出现暴涨突破66美元水平上方,则必然有消息面配合。

  中东系列回顾参考:

  原油策略回顾:

  5月8日:原油市场着“火”了

  伊朗战略态度分析:

  5月9日:“60天”生死劫?

  作者:任震鸣Leb Ren

  任震鸣于2017年12月加入CMC Markets,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他拥有十余年证券从业经验,主攻证券自营方向,善于搭建股票β组合。澳洲RG146( Generic Knowledge, Derivatives- General Advice & Foreign Exchange-General Advice)金融持牌资格从业者,第一财经频道《解码财商》特邀嘉宾。

  任震鸣于2015年进入外汇OTC行业,他曾就职于多家外汇交易经纪商,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任震鸣基本面功底扎实,2015至2017年期间于汇商杂志、新浪、搜狐、中金在线等媒体上发表多篇研究性文章,覆盖欧元,黄金,原油,人民币澳元等产品。

  任震鸣在2016年期间,曾在FX168《周周说市》节目担任特邀嘉宾,并在2017年荣获新浪最佳人气理财师,出现于纳斯达克电子屏。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 Ltd (ACN 100 058 213), AFSL No. 238054

  CMC Markets NZ Limited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 1705324

  CMC Markets Singapore Pte. Ltd. (Registration No./ UEN. 200605050E)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