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5月17日汇市日评

2019-05-17 09:24:24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昱

  英镑对美元

  英镑连续第9个交易日下跌,目前已经跌致三个月新低,昨日最终收盘在1.2795一线。

  目前的英国首相梅可谓是四面楚歌,保守党1922委员会要求她公布具体的辞职时间表并呼吁其在6月15日前离任,如果她拒绝接受这一时间表,该委员会就将修改规则,在去年年底已经举行过一次不信任投票的情况下再次进行保守党内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另一方面,保守党没能按时脱欧令其大失民心,最近的民意调查表明,保守党的支持率仅有12%。此前梅曾承诺退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她将主动辞职,但退欧协议已经三次被议会否决,现在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第四次会被成功通过。那么,如果梅真的下台是否会给脱欧前景带来一线曙光呢?市场显然不这么认为,从英镑走势来看投资者更担忧如果梅辞职,她的继任者将会是更为强硬的脱欧派,继而导致英国无协议退欧风险加剧。总上所述,政治不确定性的上升以及硬退欧可能性的增加令英镑承压下跌。

  技术面来看,英镑对美元已经跌破1.28整数关口,目前依旧在延伸跌势,下跌趋势明显,下一支撑位看在1.2750附近。上行方面,如果出现利好消息,英镑或能走出上涨修复行情,第一阻力位看在1.2885,进一步阻力位看在200日均线1.2950一线。

  欧元对美元

  昨日欧元对美元最终收报于1.1172一线。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欧盟汽车关税推迟的决定似乎对当前欧元区乃至欧盟阴晴不定的局面带来“暖意”。 但是缓和只是暂时的,美国汽车关税会狠狠打击德国汽车制造商,一旦关税落地必然会对欧元区经济会带来巨大的冲击。

  此外,意大利副总理表示若需保障就业,意大利政府准备违反预算规定的立场给到欧元前景蒙上阴影,虽然上日出炉的欧元区首季GDP符合预期,但市场参与者并不能完全信服认为欧元区经济重拾反弹迹象,仍在等待更多信号支持。

  今日欧洲央行警告,全球经济、欧元区和意大利经济处于困难时期,中期削减意大利过高的公共债务的战略已不能再被推迟,如果欧元区陷入衰退导致通货紧缩,意大利必须在欧洲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改善经济,并对大幅削减债务做出可信的承诺。

  技术面来看欧元仍然处在震荡下行的趋势中,很可能会行成新一轮下行趋势,第一支撑位看在1.1150进一步支撑位看在1.11整数关口。然而,如果汇价上行突破1.12关口,则可能继续涨至1.1285目标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