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欧美市场跌势蔓延至亚洲,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

2019-03-25 16:09:53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

  新的一周开始,美国和欧洲股市上周五的大跌走势蔓延至亚洲市场,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急速加剧。

  或许更令投资者忧心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这在心理上使人们更加焦虑并担心全球经济再次步入衰退,尽管全球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还没有显示出衰退已到来的迹象。

  全球市场大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上之前美联储在上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鸽派程度超出预期,现在大家越来越怀疑表现最强的发达市场可能最早需要在2010初降息。可见市场预期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这也契合此前权威国际机构、政府高层官员和各大央行官员对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在恶化的看法。

  关注日元走势

  全球市场大幅下挫以来,日元兑美元攀升,但鉴于作者撰文时日经指数已下跌逾3%,日元需求还不是很充足。

  我将密切关注投资者本周消化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因为以往市场恐慌情绪会增强日元吸引力,风险偏好进一步下滑将推动投资者吸纳日元,这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美元保持稳定

  或许黄金价格没有因为市场不确定性而飙升的唯一原因是美元持稳。经济数据低迷促使投资者不断买入美元,如果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强化全球经济减速程度超过预期的观点,美元将能够保持其王者地位。

  鉴于美国经济相对于其他发达经济体仍处于优势地位,美元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相比欧洲经济增速,美联储将今年经济和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修正为2.1%和1.9%仍是不错的。

  从欧元区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糟糕经济数据看,今年欧洲GDP能实现1%的增长就是幸事了。

  当您把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与欧元在美元指数中所占的货币权重结合考虑时,美元应该会在2019年第二季度得到有力支撑。

  英国脱欧进入成败关键阶段

  本周英镑料走势震荡,这可能也会为美元指数助一臂之力。英国议会拟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很难理解英国议会将如何批准一项他们此前两次断然拒绝的协议。有人猜测,如果特雷莎同意辞职,一些人可能愿意支持该协议,这种猜测使英镑未来可能面临的不可预测风险又多了一重。

  针对英国推迟3月29日最后脱欧期限的请求,欧盟方面只同意短暂延期。让我们关注该决定是否足以影响英国议会议员们。

  如果特蕾莎的脱欧协议意外获得批准,市场对英国有协议脱欧的信心增强,则英镑兑美元有望重回1.33美元关口上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责声明:本书面/视频材料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被理解为包含任何类型的投资建议和/或任何交易的邀请。它并不意味着有义务购买投资服务,也不保证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CFD)是复杂的交易品种,由于杠杆原因,存在快速亏损的高风险。您应该仔细考虑您是否理解了CFD的原理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亏损的高风险。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