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澳元汇价望再试0.73水平 黄金周内完成突破

2019-03-21 13:31:10 和讯网 

  FOMC议息会议落地,波澜不惊,与此前“前瞻分析”基本一致: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暗示,FOMC不会在2019年加息,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

  缩表时间周期方面,美联储有意在5月份放慢缩表速度,并在9月份停止缩表。

  此前我们在3月20日以及3月18日的分析中连续指出:

  预计委员会的经济预测会有轻微的变化;

  预计2019年的增长预测将会下降;

  预计劳动力市场峰值超调幅度收窄;

  总体来看,因美国基本面已经出现“喜忧参半”的角度,我们认为此次FOMC会议可能是“中性偏鸽”效应较强。

  至此,外汇市场中的格局将发生变化,非美货币有望由短期趋势的确立,延续至中期波段,当然各货币对走势还会因各自逻辑不同,具备差异化表现。

  澳元交易角度看,我们在月初4日、7日以中国两会的周期中,澳元望借助利好开启反弹周期的观点,即认为澳元在0.7水平方向具备筑底的技术信号,此后12日、14日再度从技术上2小时周期结合日线的角度,多次强调了澳元0.7050(0.7060)—0.7090—0.7140水平的层层上移动。

  今日汇市亚盘,澳元(AUD)0.7140的长期卖压今日出现上破,暂且不能下定义“一定属于”突破,参考之前出现两次冲高失败:

  “技术上维持于2018年1月25日起的下降通道内,2018年12月3日、2019年2月1日、2019年2月27日出现过两次显著的卖压。”

  但是“过一、过二、不过三”的市场哲学,已经在暗示,这一次可能有所不同。

  基本面角度看:

  1、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放缓落地,非美货币对最大年内利空预期落地;

  2、中国两会对于经济前景预期维稳落定,并且财政货币上配合积极政策,对澳元构成利好预期;

  3、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后,我们发文分析并不认同当前澳洲的通胀只有靠继续“偏鸽”的利率政策,这可能对于当前澳洲经济来说弊大于利。且指出若以商品逻辑交易澳元的投资者,短期催化剂是“澳洲煤炭在中国北方港口海关的过关时间和库存变化,可能存在“超额”的催化效应。”

  【AUDUSD】澳元美元

CMC Markets:澳元汇价望再试0.73水平 黄金周内完成突破

  技术角度,澳元日线今日亚盘突破0.7140水平,为2018年1月下降通道以来第四次上试卖压线。以空间角度看,我们认为澳元此后的上试卖压留意0.7240水平以及0.7305水平两个区域,日线支撑水平为0.71水平附近。

  2小时周期上,出现一个“头肩底”结构后,汇价对于0.7050/0.7090两条技术颈线进行了技术性确认,上破0.7140后,两小时周期出现陡峭的上升浪型,留意0.7120水平的分时支撑,卖压水平留意0.7180—0.7190的卖压区域。

CMC Markets:澳元汇价望再试0.73水平 黄金周内完成突破

  再看黄金,此前我们在周一(3月18日)的分析中,谈及:“上周黄金的卖压出现在日线的M21水平,即1309水平区域,当前波动区间维持1295—1305水平区间,短期波动将继续维持窄幅波动,暂时无趋势效应出现,不过周期角度看,如果周内黄金无法上破1309水平上方,则下周技术上黄金具备二次回撤1280水平下方的浪形。”

  那么对于黄金的多头来说,至少技术上值得欣喜的是本周上破了1309,这种结构是对于多头非常有利。至少在波浪角度排除了2月20日以来的小C浪,金价有望再度上试1347—1360水平区域,日线支撑留意1299水平区域。

CMC Markets:澳元汇价望再试0.73水平 黄金周内完成突破

  澳元逻辑线回顾:

  3月4日 :两会看点来临 澳元纽币短期盼利好

  3月7日:两会利好解析 “澳元”望再度筑底

  3月12日:澳元望再试大级别“卖压线” 2小时周期“头肩底”筑底

  3月14日:2小时周期重心提升 澳元望蓄势上试0.71上方

  3月19日 “鸽派”货币政策恐难有效提振通胀 澳元汇价望继续上试长期卖压

  作者:任震鸣Leb Ren

  任震鸣于2017年12月加入CMC Markets,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他拥有十余年证券从业经验,主攻证券自营方向,善于搭建股票β组合。澳洲RG146( Generic Knowledge, Derivatives- General Advice & Foreign Exchange-General Advice)金融持牌资格从业者,第一财经频道《解码财商》特邀嘉宾。

  任震鸣于2015年进入外汇OTC行业,他曾就职于多家外汇交易经纪商,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任震鸣基本面功底扎实,2015至2017年期间于汇商杂志、新浪、搜狐、中金在线等媒体上发表多篇研究性文章,覆盖欧元,黄金,原油,人民币,澳元等产品。

  任震鸣在2016年期间,曾在FX168《周周说市》节目担任特邀嘉宾,并在2017年荣获新浪最佳人气理财师,出现于纳斯达克电子屏。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