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英国下议院议长排除就“基本相同”的脱欧协议再次表决

2019-03-19 17:17:10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 宣布,除非首相特蕾莎•梅对“脱欧”协议做重大修正,否则议会将不进行第三次表决,英镑应声下跌。尽管之后汇价反弹,但这再次突显出市场必须应对脱欧问题的极大不确定性。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转向定于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届时欧盟领导人将讨论是否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关键的一点是,延期脱欧必须得到所有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这样才能消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就算只有一个欧盟成员国拒绝接受延长脱欧期限的理由,英镑将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由于英国退欧形势的长期性和不稳定性严重拖累了市场人气,英镑仍有可能回吐今年以来的涨幅。

  市场目前消化的基本情形是英国推迟脱欧,到2020年才脱离欧盟。不过,从最近几周的情况看,更多的时间可能并不一定是好事,因为它带来更长期的不确定性,并给最终的脱欧结果带来更多的变数。

  预计英镑本周区间波动,除非有意外情况出现。

  WTI原油

  WTI原油保持在今年以来最高位附近,OPEC+表示将坚持减产直至2019年上半年。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原油市场仍然供过于求,需要继续坚持减产,然后再考虑降低减产规模。他的讲话提振了油价。

  OPEC+产油国需要展示出团结一致的努力,重新平衡石油市场,这样才有机会抵消美国创纪录的页岩油产量。

  从现在到欧佩克会议于6月份在维也纳召开,市场肯定会密切关注全球供需指标。由于美国页岩气产量依然居高不下,供应过剩的担忧挥之不去。不过,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可能有助于缓解这种担忧。需求方面,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呈现更加明显的放缓迹象,则可能给油价带来更多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