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暴跌过后多头反攻 黄金再陷千三争夺战

2019-03-15 15:42:13 和讯网 

  在连续大涨两天后,黄金未能保持涨势,突然大幅下挫,回吐前两日大部分涨幅,主要是因为美债收益率大幅反弹,美元的需求回升,黄金承压下行,隔日金价大跌超18美金,盘中最低触及1292.74美元,日线上收低1295一线,彰显出空头的强势。今日黄金开盘后一路反弹走高,且强势收回千三关口,多头能否成功反转?上方可看1305得失,突破多头将进一步走高,反之多头反攻只是昙花一现!

  隔夜公布的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9万人,增幅超过预期,这暗示就业市场开始放缓;随后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6%,高于前值-0.5%和预期0.3%,这也是明美国通胀在温和上行;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元未受拖累,而是一路高歌上行至96.8一线,后陷入横盘整理。目前来看,只要欧洲没有改变货币政策,英国脱欧协议以及延长能否达成共识都是存在变数,美元很难一路下跌,在经历了连续四天调整,大幅上行也是技术所需。今日美元下方仍是关注96.2支撑,上方关注96.8阻力,破位美元会继续扩大波幅,反之会陷入区间震荡。

  英国议会通过了要求政府寻求推迟脱欧期限的动议,而下周三被设定为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机会,在未正式脱欧成功前,一切都是未知,但是不能忽略的是,脱欧不确定性在降低,英镑或许会重拾涨势,黄金有望进一步反弹。此外美国最后一个“加息派”投降,美联储降息概率飙升,市场预计美联储2019年余下时间里都不会加息,这对黄金长期来说也是利好。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都是好坏参半,对美元黄金的影响不大,今日晚间市场即将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市场预测值为95.5,前值为93.8,它被认为是经济放缓的早期迹象,因此重点关注此数据给市场带来的波动,以及对美元黄金的影响。

曹向阳:暴跌过后多头反攻 黄金再陷千三争夺战

  黄金: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是美元依然无视利空止跌反弹,隔日黄金自1310上方大幅回落,接连失守1310、1300两大口关,美盘最低下探至1292美元一带,创两周最大跌幅。金价一路下挫,日线上录得实体大阴,基本上吞没此前两日大部分涨幅。日线上,布林带开口扩张,M5、M10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一线拐头向上,日线上黄金倾向多头发弹。

  今日早盘黄金一路反弹突破1300关口,目前位于其上方运行,4小时上,金价运行在布林中轨一线,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减弱,综合显示金价短线有回调需求 ,欧美盘重点关注1305的阻力,突破了金价将继续扩大涨幅;反之也不排除再次下行跌破1290支撑的可能,因此我们今日的交易思路看震荡,上方阻力位1305-1311,下方支撑位1296-1290.

曹向阳:暴跌过后多头反攻 黄金再陷千三争夺战

  原油:昨日美国再次制裁伊朗,欧佩克减产有望延长,美国钻井持续降低等等,这些全部支撑油价反弹,石油最终突破前期高点,再创58.7四月新高位,日线上收涨于58.5一带,从破位的力度和幅度来看,多头势能有多减缓。日线上,油价高位运行,M5、M10指标高位金叉向上,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中位金叉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显露,且快慢线零轴上方拐头向上,日线上续油继价偏多运行。

  今日油价开盘后位于58.5一带横盘整理,后短线反弹58.7一带,4小时线上,K线运行在布林上轨一带,RSI指标于超买区高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减缓,综合指标显示短期油价反弹势能减缓,今日我们暂且不高位追多,短线先看油价回调,上方阻力位58.9,下方支撑位58。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