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陷高位整理 调整到位继续看高

2019-03-11 15:21:05 和讯网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一切看似从未改变,其实历经沧海桑田。股市疯狂过后回归理性,黄金历经低迷终迎春天,夏令时已经开始,我们2019越来越好!上周五非农数据意外爆冷,黄金经历了四日的窄幅震荡,终于迎来突破,强势攻下1300关口,收涨于1298一带,强涨过后,多头格局已经被打开,一旦金价企稳1300关口上方,多头有望迎来新一波上涨行情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美元遭到抛售,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金价上涨至一周高位,加上亚太遭股汇“双杀”,美元大幅承压。晚间非农数据远逊预期,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元闻讯加速下跌15点,收于97.2一带,距离97关口一步之遥。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的前提下,美元面临进一步回调的风险加大,我们周初先看96.8前期反弹的的阻力位。此外,上周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放“鸽”,虽然演讲主题涵盖良多,却没有提及非农数据,这也使得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更加布满阴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边境墙”仍在不断努力,今日特朗普向国会申请86亿元的额外资金用于建造美墨边境墙,市场认为这项提议可能在最初就会夭折,因为现在民主党掌控参议院,联邦政府将面临再次关闭风险。今晚美元多头可能迎来重要考验,“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若数据继续疲弱,美元指数将会再次遭遇打击,对现货黄金构成支撑。

  黄金:上周五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避险资产黄金获益,加上非农数据爆冷,黄金早盘自1284开盘后慢牛上涨,连破1290和1300两大关口,强势收涨于1298一带,日线上收大阳。从日线来看,布林带开口扩大,M5指标位于布林下轨一线拐头向上,RSI指标有超卖倾向,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减弱,日线上多头占优。

  今日早盘金价自千三关口承压回撤,当前触低1295美元一带,从4小时上看,布林带开口扩张,RSI、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高位减弱,4小时线上倾向空头发展,且金价两度触及1300未能实际上破,初步已形成双顶压制,因此白盘时段我们先看金价调整,企稳过后才能低位做多看反弹,中期走向则保持看涨不变。1298看空,上方1302位防守位,下方目标位1290-1286;1286一线低位反手介入做多看涨,下方防守位1282,目标可看1300-1305。

  原油:上周五原油完全如我们预期发展,油价自56.5一带开始回调,盘中最低触及54.4一带,随后企稳迅速反弹,多方收复大半失地,重新站上55关口,足见下方支撑的强劲。从日线上来看,油价运行在布林中轨一线,KDJ指标拐头向上,RSI指标拐头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显现,快慢线零轴上方拐头向下,日线上油价有反弹需求。

  今日原油开盘后小幅反弹,当前油价维持在56之上,往上发展的阻力位于57关口带,能否再度守稳是多方延续的关键,不过从4小时线来看,油价位于布林中轨上方运行,KDJ指标中位拐头向下,RSI指标拐头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显现,快慢线零轴下方拐头向上,上方57.8和57两点压制仍然存在,美油价下行的格局暂未改变,不轻易于高位做多,谨防风险!因此今日油价反弹后不排除转为下行的可能,我们交易思路不破57的前提下高抛低吸,上方阻力57,下方支撑55。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