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两会看点来临 澳元纽币短期盼利好

2019-03-04 13:38:44 和讯网 

  本周二(3月5日)澳洲联储将有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澳洲联储会维持1.5%利率不变,但从澳洲利率决议看,市场更多期待的将是政策声明,有存在鸽派的预期。

CMC Markets:两会看点来临 澳元纽币短期盼利好

  澳洲西太平洋(601099)银行有一份报告预计澳洲联储可能在8月、11月降息两次,澳元投资者可能将押注澳元降息。

  当然,我们认为周二对于澳元(AUD)、纽元(NZD)将存在另一个短线契机,即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简称“中国两会”的总理报告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会怎么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上周对于中国宏观政策中的货币政策,管理层已经表态“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

  总理报告中,对于澳元、纽元的影响点在于:

  1、中国经济的前景,管理层是否会稳增长、促增长,落实政策利好预期?

  若中国前景向好,则对澳元、纽元有利;

  2、进一步的细节,尤其是基建类的政策利好是否会有释放?

  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调控两难的境地:

  如果调控全面放松,房地产市场可能继续绑架中国经济;另一方面,如果政策放松程度不够,经济下行与土地财政增收压力随之而来。因此,“房住不炒”的大基调下,调控可能是结构性的,房价过度回落或者产生危机,势必引发全局的影响。

  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如果今年两会中国政府将释放扩大基建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有望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市场注入一阵利好,有望刺激相关商品货币的表现。

  整个传导逻辑将是:

  政策利好——引发需求提升,刺激金融市场相关品种炒作——传导实体经济中,刺激商品涨价以及区域地产的升值——商品涨价传导至海外

  【AUDUSD】澳元美元

CMC Markets:两会看点来临 澳元纽币短期盼利好

  澳元日线下行通道承压清晰,技术上维持于2018年1月25日起的下降通道内,2018年12月3日、2019年2月1日、2019年2月27日出现过两次显著的卖压。

  剔除1月3日外汇市场上的“闪崩”日外,澳元汇价0.7040—0.7025水平区间为重要的波段支撑区域,短期重要卖压维持于0.7140—0.7150水平附近。

  若因基本面预期引发利空影响,澳元日线恐再度出现“闪崩”,留意0.7—0.6980水平区域。

  【NZDUSD】纽元美元

CMC Markets:两会看点来临 澳元纽币短期盼利好

  纽元(NZD)的日线趋势要比澳元(AUD)的走势强的多,以2018年12月4日、2019年1月3日、2月1日、2月12日、2月22日的分型点(Fractal)构成的“楔形结构”,周期跨度已经出现3个月有余,趋势上等候方向选择。

  楔型结构如果选择下行,先型留意0.67—0.6710水平区域;

  若楔形结构尚处于盘整格局或者选择上行,则留意0.6890—0.6920水平区域;

  澳元参考回顾:

  3月1日:BDI指数重挫 澳元与铁矿石“背离”不利汇价

  作者:任震鸣Leb Ren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