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英镑寄希望于脱欧日期推迟

2019-02-27 09:06:52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今日早间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可能将英国脱欧日程延迟至3月29日之后,英镑多头重获信心。

  该消息无疑将消除英国脱欧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同时缓解对下月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不过,伴随着《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的主要风险是英国陷入脱欧的不确定境地中。脱欧推迟预期有望带动英镑继续上涨,但英镑的中长期前景依然笼罩在不确定阴云下。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该党将支持举行新的“脱欧公投”,这也使得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上升,英国是不是会脱欧甚至都是一个问题。

  离英国原定脱欧时间只剩一个多月,我们预计英镑对于脱欧相关消息将呈现极高的敏感性和波动性。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通胀数据会吸引一些注意力,但更为重要的是今日的内阁会议将讨论脱欧最后期限问题。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走高,在作者撰文时约报1.3130美元。英国脱欧推迟预期加上美元疲软可能推动英镑/美元短线上探1.3200美元。

  贸易谈判乐观预期提振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升至7个月高点,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的乐观预期重振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的热情。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缓解料刺激风险偏好,而美国暂缓加息的可能性拖累美元,在此背景下,人民币等很多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有望走高。

  美元等待鲍威尔国会证词

  近日,受多个国内外因素影响,美元走势黯然,美元指数接近96心理关口。

  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且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上升都对美元不利。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和货币,这不可避免使美元进一步承压。美元多头一直以来受到美国与其他地区的经济状况差异支持,这个主题可能正在趋弱。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晚些时候的国会证词。投资者可从中寻找线索,了解美联储2019年的政策立场。鲍威尔料将重申美联储对今后的加息将保持“耐心”。若鲍威尔在发表证词时论调偏鸽,那么预计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行。

  黄金

  今日早盘,金价跌向1,326美元,中美贸易谈判乐观情绪吸引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

  黄金市场短期内可能继续下挫,但中长期前景依然乐观。只要地缘政治风险、全球增长停滞担忧以及美联储暂缓加息预期仍是关键市场主题,金价下跌空间有限。

  从技术面看,若金价持续受阻于1,330美元,则可能进一步下探1,318美元。不过,多头仍在1,303美元上方保持控制地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