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考虑“通胀超调” 黄金的机会来了?

2019-02-26 10:42:11 华尔街见闻 

美国通胀在过去数年里长时间偏低,而目前通胀回升,开始接近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正在开始考虑容许通胀超调,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或许是时候准备抵御通胀风险了。

比通胀水平本身更重要的,是市场对通胀的预期。重要官员近来齐齐发声,为重新审议通胀目标框架“吹风”。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上周五就表示,美国通胀预期最近数年有所恶化,市场、企业和消费者有可能会假设低通胀成为新常态,而这是和通胀激增同样值得警惕的风险。

美联储副主席、“二号人物”Clarida随后表示,美联储将研究调整通胀目标框架,可能将更好地结合通胀已经长时期偏低的事实。两名联储高官都释放出一种信号,即美联储未来可能容许通胀超调,来弥补此前通胀长时间低迷的影响。

另一方面,尽管目前的政策利率已经有所上调,但衰退时期降息的空间仍然不大。如果采纳对高通胀容忍度更高的通胀目标框架,美联储在衰退过后提振经济的工具箱会更丰富一些。

如果通胀目标框架作出了这种调整,那么投资者就有必要着手准备抵御通胀了。

黄金,可能是个不错的标的。摩根大通John Narmand团队在报告中称,在今天的宏观环境下,通胀保值债券(TIPS)和黄金可能是最好的对抗通胀的资产。

参照历史经验,其他资产对抗通胀的能力放到今天也不甚现实。摩根大通团队提到,1973和1979年商品抵御通胀的本质是石油危机,而2000年代初金属和矿业股的坚挺,则是得益于中国的信贷热潮,这些影响今天都已经式微。

黄金目前在1328美元附近波动。去年四季度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超过11%。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开通华尔街见闻金卡会员,马上领取2019全球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