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人民币本周高涨逾600点 创一个多月最大周涨幅

2019-02-23 08:48:40 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人民币本周高涨逾600点 创一个多月最大周涨幅)

  在贸易形势缓和、美联储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的背景下,人民币迎来一个多月最大单周涨幅。

  北京时间22日周五,人民币中间价上调69点报6.7151,连升四日创三周新高,但在岸人民币在前一日创新高后有所回落。

  周五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日间收盘报6.7186,较上一交易日跌85个点,跌落三周高位,但本周累计上涨616个点,创逾一个月最大周涨幅。本周四,在岸人民币亚市早盘升破6.70关口,日盘收于6.7101,双双创1月31日以来新高。

  北京时间22日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夜盘收报6.7153元,分别较本周四和上周五夜盘收盘涨45点和593点。从夜盘数据看,在岸人民币一周涨幅接近600点。

  离岸人民币本周四盘中接连突破6.69和6.70两道关口,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但美国时段抹平涨幅转跌,到纽约尾盘时,失守6.72关口。本周五,离岸人民币重启涨势,再度升破6.70。

  到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本周五涨逾170点,较一周前涨逾630点,同样创一个多月最大周涨幅。

  截至23日5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072元,分别较本周四和上周五纽约尾盘涨173点和633点。

  路透援引交易员评论称,隔夜、即美东时间周四的美指反弹明显冲淡了中美贸易磋商利好,但低开的人民币反而给了客盘入市结汇的机会,午后汇价跌幅明显收窄,重点关注贸易磋商可能达成协议的进展。

  本周受贸易紧张情绪缓解影响,人民币持续走高。在美元方面,市场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这使得美元走低。

  贸易方面,新华社消息称,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

  中国外交部周三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我们昨天报道了美国要求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作为中美经贸磋商协议的一部分。你能否证实新一轮磋商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中方认为人民币汇率水平是否合理?”的问题时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多次重申不搞竞争性货币贬值;我们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五文章称,对于1月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创新高是否“量化宽松”“大水漫灌”的质疑,多方分析指出,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是前期货币政策效果的集中体现。中国货币政策探索并积累了不搞“大水漫灌”又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稳健货币政策的取向不会改变。

  在美元方面,美联储发布1月会议纪要,措辞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称目前政策利率接近中性利率区间下限,意味着未来加息空间有限,但纪要并未暗示降息;成员几乎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释放年内停止缩表信号。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