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空头意外暴赚:土耳其里拉崩盘当日,汇丰狂赚1.2亿美元

2019-02-20 15:11:18 华尔街见闻 

还记得去年夏天发生的土耳其金融风暴吗?

当时土耳其货币里拉和债券雪崩式暴跌,让巴克莱等一众人马巨亏,而德意志银行则在短短两周暴赚3500万美元。不过,笑得最开心的大概要属汇丰银行了,他们从中赚到的钱是德银的数倍。

彭博社援引周二发布的汇丰财务报告称,汇丰银行曾在那场土耳其资产风暴期间单日狂赚1.2亿美元。

汇丰在报告中解释称,该行从土耳其里拉现货外汇的巨大波动中斩获了巨额外汇交易收益,规模是之前其市场风险模型所预测收益的两倍多。

而且,这是汇丰在“回测全年实际损益时三个例外情况中数额最大的一个”。其余两个例外情况是去年2月因美股暴跌而赚得的空仓收益,以及12月美股下挫的多仓损失。

汇丰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其在土耳其里拉上的头寸价值5.07亿美元,较2017年7.78亿美元低了35%左右。

整体来看,2018年全年,汇丰银行的外汇部门收入达到30.22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在土耳其经济动荡期间,里拉兑美元汇率一度频繁刷新纪录低位,曾在一天之内跌超18%,累计贬值幅度一度超过40%。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