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脱欧最新挫折对英镑的冲击更甚于对梅相的打击

2019-02-15 15:33:02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 Ken Odeluga

  政府最新在议会的挫败,对英镑的杀伤力近期内大于对政府的杀伤力。

  传言梅相“断翼”

  有猜测称,支持脱欧的保守党员弃权了。这无疑令市场不安。如果弃权有助于给政府遭303对258票否决的“B计划”盖棺定论,此举或许表明保守党重拾最近几周似乎放弃的强硬姿态。梅相曾向欧盟宣称,基于变化,她有信心说服议员投票支持她的计划。但这样的宣告已经大打折扣,所以,欧盟丧失了尽全力在各方之间周旋达成修正协议的动机。而这才是更迫切的关切。

  但即使由Jacob-Rees Mogg掌舵的脱欧支持欧洲研究小组的成员确实弃权,周四对梅相来说更多的是面子上不好看而不是策略遭遇致命打击。最重要的是,周四晚上的投票不具有约束力。正如1月29日的投票时所见,这样的情况应该会增强梅相早就表现出来的倾向,即不顾反对推进计划。

  第二次重大投票

  选出来并用于投票的各项修正案,其基调警示了缺少“生机”。正如在1月底议员展开投票时的情况所见,从政府手中夺取控制权的欲望充其量依然模棱两可。所有提出的修正案都被驳回。梅相有关2月27日展开新一轮“重大投票”的承诺,背后隐藏的逻辑现在越来越清晰:似乎消除了保守党反对人士和各党派支持留下者马上行动起来推翻政府的压力。投票开始之前,提出的修正案就收缩到三个,其中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Anna Soubry,在最后一刻撤回了修正案。

  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在2月14日挑选并用于投票的修正案及其结果

  修正案 结果

  1. ‘A’ – (工党)要求对修正协议展开投票,或在2月27日之前就未来动作展开辩论 失败 306/322

  1. ‘修正案 I’ – (苏格兰民族党)要求政府努力将3月29日脱欧期限延长至少三个月 失败 93/315

  1. ‘修正案 E’ (Anna Soubry, 保守党, Chuka Umunna, 工党.) – 要求政府公布分析报告,说明无协议脱欧的企业影响 N/A

  没有转变的迹象

  周四晚上没有多少利于梅相的进展,但几乎可以肯定梅相将继续按计划推进退出协议的修改,特别是北爱尔兰的保障条款。而欧盟高官一直坚称,保障政策是必要的且不容商议的。这种恶性循环似乎将一直延续到脱欧前的最后一刻。

  波动性回归

  距离脱欧还剩44天并且时间越来越少,从而重新点燃了脱欧迷雾越来越重背景下的隐含波动率。短期与长期期权交易中反映出来的震荡规模呈现一个月中首度上升,暗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紧张不安之下对行对冲;投机者受到价格潜在快速波动的诱惑。换言之,继上月底自1.32峰值下挫后,英镑可望企稳于1.30上方的乐观情绪持续消退。而成长数据的疲弱导致对经济弹性的潜在信心蒸发,同样打压英镑。

  对英镑/美元技术图表的思考

  英镑回吐1月涨幅的速度和坡度 – 1月25日以来跌约3.5% - 并交投于长期与短期均线下方,已然为反弹构建了无数障碍。英镑/美元最新挣扎于1.28附近,下档最近的焦点可能是月初的一个盘整区域,该区域的下轨在1.27。但若未能快速收复现在构成阻力位的坚实支撑1.2865,可能暗示空头仍然占据上风,后市下看12月以来低点1.26附近。

  技术图表: 英镑/美元

来源: Refinitiv/City Index
来源: Refinitiv/City Index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