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人民币升至6个月新高 关注非农数据

2019-02-01 16:34:00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在中美贸易谈判前景趋向乐观且美元全线走软背景下,本周人民币走势向好。

  鸽派美联储声明发布后,人民币升至6个月新高,美元疲软、贸易谈判有望取得成果也助推了人民币涨势。在作者撰文时,美元/人民币略低于6.70元,在中国新年假期前人民币多头有望占据上风。若该汇率持续受阻于6.70元,则短期至中期内可能下探6.66元。

  美联储鸽声嘹亮,对美元不利,美元指数一度跌向95.20,之后反弹至95.60。美联储重申由于全球经济存在多种风险且通胀温和,将对加息决策保持耐心,美元受到打击。市场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上升,这最终将导致美元进一步下滑。

  今日主要风险事件是美国就业数据,我们从中可了解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若非农数据带来惊喜且薪资增长加快,那么将提振美元,不过涨势受限于市场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从技术面看,若96.00构成强大阻力,美元指数可能向95.00回落。

  英国方面,英镑继续对脱欧相关消息保持高度敏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重新商讨脱欧协议。欧盟此前已警告称脱欧协议不容重新谈判,因此特蕾莎此行可能失望而归。人们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以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预期看上去在不断上升。这样的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英镑跌势,不过如果实际情况不是这样,投资者将大受打击。

  黄金市场本周呈现积极走势,受到美联储鸽派会议声明、地缘政治风险和美元疲软共同提振。

  若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涨。美联储看上去要暂停加息,与此同时全球增长担忧拖累投资者信心,黄金有望保持吸引力。从技术面看,若金价本周收盘突破1324美元,则下周可能上探1340美元。多头仍在1300美元心理位上方牢牢保持控制地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