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新兴市场货币涨跌互见;英镑上扬

2019-01-18 19:12:06 和讯网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本周金融市场喜忧参半,英国脱欧局势的发展、中美贸易关系以及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引人关注。

  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受到中美经贸谈判的乐观预期支持,但美元企稳导致一些新兴市场货币下挫。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俄罗斯卢布本周有望收涨。阿根廷比索、印尼盾和印度卢比兑美元下滑。拖累全球市场人气的关键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因此新兴市场货币走势仍不稳定。

  人民币走软,尽管人们对中美经贸谈判的进展越来越乐观。人民币下跌可能是由于美元企稳。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缓解对人民币有积极影响,美元承压于市场对美联储暂缓加息的预期,因此美元/人民币汇价料会走低。从技术面看,该汇率在日线图上仍看跌。不过,如果美元/人民币盘中突破6.780元,则可能进一步上探6.788元。

  周四,英镑买盘人气高涨,这得益于人们对英国可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升温。第二次公投可能性的浮现助推英镑涨势,英镑/美元升至两个月最高水平。英镑有望延续涨势,不过鉴于不确定性仍是挥之不去的主题,投资者应保持谨慎。英国首相首相特蕾莎·梅争分夺秒,计划向国会提交脱欧替代方案,预计英镑将保持对脱欧相关消息的极度敏感和高度反应。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日收盘突破1.2920美元后,该汇率走势转为看涨。若周收盘高于1.3000美元心理位,则有望继续挺进1.3160美元。

  本周,黄金市场走势平淡,金价区间波动。显然市场在寻找新的指引,金价阻力见1296美元,支撑位在1280美元。如果金价向上突破1296美元,则有望上探1300美元心理关口、甚至更高的水平。反之,若跌至1280美元下方,那么将向1272美元回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