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梅相赢得不信任投票 英镑上涨

2019-01-17 20:37:22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 Fiona Cincotta

  梅相赢得由对手党派领导人Jeremy Corbyn发起的不信任投票,为政府化解了又一迫在眉睫的威胁。梅相以325票对306票赢得投票,仅有19票的优势。

  英镑随即上涨;这是压力释放后的反弹,反映了梅相胜出所提供的短线企稳。我们不能就此认定市场预测梅相赢得战役,而是因为这是在Jeremy Corbyn于梅相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遇惨败后发起不信任投票后即被计入的结果。

  市场反应

  英镑应激之下兑美元攀升0.2%并触及1.29大关附近的阻力位,随后很快将所有涨幅几乎回吐殆尽。

  英镑兑欧元的表现稍好些,斩获0.3%的涨幅并触及七周峰值0.8839,然后略有回落,周三收盘涨幅达到0.25%。

  英镑/日元在周三自始至终走稳,攻克了140.00心理大关。在不信任投票结果揭晓之后,英镑/日元上扬,最高到140.71,随后回落,但周三仍收高逾0.4%。

  英镑的小幅上扬利空FTSE,因为英镑上涨不利于构成FTSE指数70%左右的跨国企业。

  而那些业务更多面向国内的个股,比如房屋营建商、英国银行等,周四可望小幅高开。

  下一步呢?

  梅相与交易员等各方人士现在的焦点将全部转向替补方案。梅相要在1月21日之前提出接下来的计划。替补方案可能包括:

  1. 重新与欧盟谈判

  2. 延展《条款50》

  3. 将协议置于第二次投票

  4. 再次公投

  5. 无协议脱欧

  慢慢地,那些不太有利的选择浮出水面:先是保守党的党首之争,现在是大选;为英镑提供支持。前面的道路仍然非常崎岖,并将意味着大量的波动性。

  市场想要什么?

  市场正在寻求消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将英国带离无协议脱欧的举措无论大小都将提振英镑。如果无法达协议,眼下的默认选择是英国在3月29日无序脱欧。那样的话,将限制英镑的反弹空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