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无论投票结果如何 并不决定英国脱欧定论

2019-01-15 13:02:55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英国议会今天将对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目前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分手费、双方现有移民权益以及20个月过渡期在内的事宜,但协议只有通过英国议会的投票才能正式生效。 这正是今天会进行的英国议会投票的重大意义。

  虽然特蕾莎•梅不断为自己拉票并敦促国会议员赞同。但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市场广泛预期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周二议会投票中遭到否决。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英国有两年的时间就脱欧条款与欧盟达成一致。自2017年3月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触发脱欧程序开始算起,这意味着2019年3月29日将是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日子。如果英国首相的协议不能获得通过,未来英国可能出现首相辞职,议会对政府发起不信任案投票;重新大选;第二次公投等诸多可能性走向。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议会选举只会影响英国脱欧走向,并不是为英国脱欧下“定论”。如果此次议会投票不成功,并不意味着英国一定会无协议退欧。如果不成功,随后工党重新组阁,并重新协商退欧方案,并推进有协议脱欧,这也是英国协议脱欧的一种可能。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周日已表示,假如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本周遭议会否决,工党将申请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