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连破四道关口!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75 一周暴涨超1000点

2019-01-11 15:46:39 华尔街见闻 
  本文首发于9:58,现更新人民币汇率。

  周五午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涨破6.78、6.77、6.76、6.75四道关口,刷新去年7月来新高。离岸人民币日内涨约450点,在岸人民币较上日夜盘收盘价6.7890涨超400点。

  

近一周时间,人民币持续走强,升值幅度超1000点。多位分析师认为,在消息面和美元走弱的双重影响下,人民币或仍有升值空间。

连破四道关口!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75 一周暴涨超1000点

  近一周时间,人民币持续走强,升值幅度超1000点。多位分析师认为,在消息面和美元走弱的双重影响下,人民币或仍有升值空间。

  周五,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51点,报6.7909,创2018年7月26日来新高。

  1月3日以来,人民币持续走强。目前,在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8730已涨超1200点。离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8830已经涨超1300点。

  周四,中国商务部称,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多位分析师和专家认为,除了消息面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美元走弱也是近期人民币上涨的主因之一。

  华尔街见闻文章此前提及,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19年的首次亮相中,一改此前对市场的“冷漠”,强调政策并不死板,表示视情况可能改变收紧货币的步调,试图缓解市场担忧。随后,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公开表态称,对判断是否进一步加息应该要有耐心,甚至有官员呼吁暂停加息。

  美东时间9日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去年12月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政策会议上,

  

美元指数近一周时间持续下滑,一度逼近95,创2018年10月16日以来新低。

  美元指数近一周时间持续下滑,一度逼近95,创2018年10月16日以来新低。

  据第一财经,对于此轮人民币大涨,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美元指数大幅上升动力不足,是人民币汇率呈现走高态势的主要原因。交易员表示,从风险逆转等指标看,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基本消退,甚至有些升值预期,如果美元指数继续配合,人民币或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技术面上,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预期,一旦美元指数2017年第四季度的高点95.15被有效击穿,下一个支撑位将是2018年下半年的低点93.8附近。换言之,如果美元继续维持跌势,那么人民币汇率可能仍有900个基点左右的升值空间。6.80的关键支撑已被击穿,下一档支撑将在6.69附近。

  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前司长、CF40高级研究员管涛博士此前分析,高波动性将是2019年全球金融市场的主旋律。如果更多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人民币汇率将会呈现宽幅震荡。但在有管理浮动情况下,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可能存在三种情形:一种是基准情形,即如果市场相信政府有意愿也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则市场不会主动攻击人民币,人民币汇率有望在水平区间内窄幅波动;一种是好的情形,即如果中国经济企稳、中美经贸关系改善、美元重新走弱,则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基本面的支持,甚至不排除出现震荡升值;再一种是坏的情形,即如果中国经济继续下行、中美经贸关系恶化、美元继续走强,则人民币汇率稳定将面临考验。

  兴业研究在对相对劳动生产率、人口年龄结构、全球风险程度、公共财政支出占比等实际有效汇率中长期定价因子进行分析后认为,2019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大概率仍会维持震荡,而2022年前人民币有效汇率或难突破前高。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请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