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美联储放鸽加息预期降温 美元指数刷新12周低位

2019-01-10 09:35:12 和讯网 

  北京时间周四(1月1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在是否进一步加息问题上的立场比政策声明所反映的更为谨慎。据美联储发布的12月18-19日政策会议纪要,许多与会者认为,尤其在通胀压力较小的环境下,美联储可以对进一步的政策紧缩抱有耐心。 虽然12月的加息决定得到了所有委员的一致投票通过,但会议记录显示“少数与会者”倾向于按兵不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关注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及前景风险。 与会者表示,近期的事态发展,包括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剧,使得收紧货币政策的幅度和时机不如以前那么明晰。 官员们暗示可能会进一步逐步提高政策利率,但多位与会者表示,未来几次会议上完全取消前瞻性指引可能是恰当之举。他们建议用能表示“货币政策取决于数据表现”的语言取而代之。

  另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最新表示,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他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并称该政策可能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 博斯蒂克进一步解释说,美联储需要发出强烈信号,表明它没有被锁定在一条轨道上。 博斯蒂克还指出,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中性利率;美联储应对让经济发展一段时间,以观察12月加息带来的影响。他还称,不确定性可能会在月底前改变经济的前景 此外,博斯蒂克还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关闭可能会影响预期GDP,但他强调,收益率曲线本身的形状无法预测经济衰退。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此前表示,2019年上半年对评估美联储的政策非常重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CPI年率、中国12月PPI年率、法国11月工业产出、意大利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加拿大11月新屋价格指数、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和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1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5.10附近。除9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决议纪要偏向鸽派,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降温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纪要显示,加息立场更为谨慎。此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称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1500关口并刷新1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560附近。除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鸽派决议降温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触及1.2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7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联合打压下刷新12周低位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